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高雄肉骨茶配方試吃心得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店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高雄肉骨茶配方試吃心得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店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高雄肉骨茶配方試吃心得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店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高雄肉骨茶配方試吃心得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店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高雄肉骨茶配方試吃心得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店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新北肉骨湯湯料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南投肉骨茶做法湯料包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高雄肉骨茶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新竹肉骨茶料理包推薦

在我的記憶里,有許多事情令我難忘,有許多人令我難忘,可有一個人讓我每時每刻都可以記得清清楚楚。她,就是我的同學——小紅。 她長著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,長長的睫毛,高高的鼻梁下長著一張櫻桃小嘴,一笑起來,就有兩個漂亮的小酒窩,她總是扎著一個馬尾辮。 記得那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,期末考試時,我發現自己忘記帶筆了。情急之下,我左翻翻,右翻翻,可是還沒有找到,我急得都冒汗了。 正在這時,小紅出現了,她小聲地對我說:“我借給你筆吧!”我急忙說:“謝謝。”這時,我心想:啊,真是雪中送炭啊!考試結束后,我飛快地跑了過去,把筆還給了她。不久,小紅轉學了。我戀戀不舍,心想,如果她三年級還在我們班上該多好呀,可惜她已經不在我們這個學校了。 這就是我的同學——一個我非常想念的同學。 >>>更多美文:思念

剛入春兒,大風把桃樹梨樹上新開的花兒吹得漫天飛舞,花瓣輕撫著行人的臉。 “砰!”一聲巨響,一扇玻璃窗從天而降轟然落地,玻璃碎片四處迸濺。馬路對面修自行車的師傅,眼看這扇窗戶從七樓的陽臺上直落而下,暗想要是砸到人,就出大事了。不遠處一個年輕人邊走邊對著手機說著什么,像是完全沒有聽到這巨大的響動,當走到玻璃窗墜落處,看到滿地的玻璃碎片,皺了下眉,繞了過去。 老李和小李從窗戶在他們手中滑落,心就提到嗓子眼兒,看沒砸到人,松了口氣。老李從皺皺巴巴的上衣里,掏出一盒長白山,給小李一根:“壓壓驚,真是萬幸沒砸到人,這要是砸到人,咱倆這一年的活白干不說,都不一定夠賠,以后也沒人敢找咱裝修了。” 小李的臉還煞白著,他才22歲,還沒結婚。他是老李的遠房侄子,被老李從村子里帶出來,和老李一起干點家裝的活。老李對這個孩子不錯,平時兩人一起吃,一起在廉價的出租房里住。上周屋主在小區口看這一老一小模樣憨厚,就把換窗戶的活給了他倆。 小李接過煙,點著深吸了一口,怯怯地說,“叔,咋辦?雖沒砸到人,可活干不了了,人家中午回來看啥活沒干,窗戶還掉下去了,不得急眼啊?現做肯定是不趕趟了,再說要讓咱賠償雙倍咋辦?讓賠誤工費呢?才開春,不好找活啊,這個月可一分錢沒賺呢。要不咱倆跑吧,換個地方,他也找不到咱倆。” 老李還沒等小李說完,一拳頭打了過去,雖然沒很用力,也打得小李趔趄了下。小李閉上嘴,不服氣地看著表叔,“叔,你咋打我?” “平時叔都咋教你的,你爸那么老實一個人,咋養你這么個兒子,男人做事要有爺們樣,窗戶是咱倆失手掉下去的,你說怪誰?” “今天不是風大嗎?”小李小聲嘀咕著。 “你這孩子,”老李又舉起了拳頭,小李躲了一下。 “咱不能那么做事,咱跑?心虧不?這樣做事以后誰還找咱干活,窗戶掉下去了,等屋主回來咱賠,人家要誤工錢咱給,活還得干下去,你懂不懂?!” 小李唯唯諾諾地答應著。兩個人正說著話,屋主打開房門走了進來。 “怎么樣?窗戶安完了嗎?” “咦,怎么回事?新窗呢?”屋主來到兩人站著的陽臺,瞅著空蕩蕩的窗臺問道。 老李和小李一下子都呆在那,不知如何作答。猶豫一會兒,老李舔舔發干的嘴唇,還是鼓起勇氣,一臉歉疚地說道:“趙兄弟,實在對不起啊,剛才我和侄子干活的時候手禿嚕了,窗戶掉下去了。” 屋主從陽臺上往下望去,看滿地的玻璃碎片,地上并沒有血跡,問道:“沒砸到人是不?” 老李看了趙先生一眼,賠著笑,“沒砸到人!趙老弟一看就是好人,好人的命都好,咱爺倆也跟大兄弟借光。您看這窗戶今天肯定是安不上了,我倆抓緊再做,窗戶我們賠,誤工費您看多少錢合適?” 趙先生看了一眼眼巴巴看著他的小李,笑了,“李師傅,你和小李也不是成心把窗戶扔下去的,今天風太大,我也不怪你們,窗戶你倆抓緊做,我給你們本錢,你倆出來打工不容易。” “我沒聽錯吧,趙叔,你真不用我們賠?”小李的聲音都變了。 “那怎么行,您這不是花了兩份窗戶錢么,不要誤工費我們就很感激了,窗戶必須我們賠。” 小李拽了拽老李的衣角,心說,我叔咋那么傻,人家都說不用咱賠了,你還堅持啥。老李瞪了小李一眼,看向趙先生。 趙先生從錢夾里拿出150元錢,遞給小李,“小伙兒,你拿著,這錢應該夠成本費了,你得跟你叔好好學,你叔好樣的,講究,以后朋友有活我給你們介紹。” 小李的心像被什么觸動了下,低下了頭。 當晚趙先生和朋友喝酒提起此事,直呼萬幸。朋友說,老趙你的心也太好了,不讓他們賠不說,還倒搭窗戶成本。老趙搖搖手:“你們不懂法吧?這要是砸到人,他倆賠償不說,我也有連帶責任,那可不是一百兩百的事,那是一萬兩萬的事兒。出門在外賺點辛苦錢那么容易啊?一兩百元咱發不了家,卻也許是他倆幾天的口糧啊。” >>>更多美文:短篇小說

我家花壇邊長出一小株蔦蘿花芽。剛出土的時候,對生出兩片灰綠色的葉片。葉片小而極細,恰如少女描畫的兩彎細眉。兩天過后,自兩彎眉的連接處牽伸出一根指長的細藤,宛如一注細細的山泉,嫩嫩的,綠綠的,似乎一碰便會折斷。藤身上每隔寸許便萌生出梳子狀的葉兒,早發的葉芽已舒展開來,每一片都有二十四枚針形的小葉,對稱地排列,葉根部還有一枚枚狀如荷苞的花蕾。 我用一根細線拴在蔦蘿附近樹枝上,另一頭向上牽系到我的二樓書窗上,以便蔦蘿攀緣。一周后,蔦蘿順著線繞著弧圈上來了。晨光之中,它綿綿不斷地纏繞出一輪輪綠環,隱隱約約的,像是一個個迷迷離離的夢。風中,蔦蘿的藤身晃來晃去,似乎馬上要被搖落下來,但最終蔦蘿還是緊緊纏住了線。下雨了,水滴順著線兒沖刷下去,蔦蘿畢竟纖弱,到底還是向下蜷縮成了一團密密的綠。我剛想幫它牽扯藤蔓,誰知,第二天清晨,它已向上有力地伸出了半尺長的藤蔓,重新向上攀緣了。 蔦蘿開花了。伊始,花兒開得零星,只有七八朵。顏色紅紅的,狀如五角星,亮麗得奪目,連它周圍的空氣也似乎被渲染出淡淡的紅暈來。每日清晨,沾滿露珠的蔦蘿葉兒間,花兒依托在火炬形的花萼上,恰似閃著紅星的火焰。原來,這貌似纖弱的精靈兒,并不以自己的瘦弱而自卑,而是以自己的激情來生長,開出屬于自己的那份美麗。它雖然細小,卻有著一股韌性充盈在綠汁里,流淌在花瓣里。對著攀上我書窗的蔦蘿藤兒,我不由又生出一股由衷的敬意,覺得有一顆極細而又絕不示弱的靈魂在熱烈地召喚我。 立秋過后,蔦蘿的葉綠得深了,宛如松的蒼翠。每天上班回來,疲憊的目光移落在蔦蘿的綠影上,心立馬像在泉水中洗過一樣,透亮,寧靜。 早晨白霜里,蔦蘿一點也沒有蔫軟的樣子,精精神神地在我的窗前衍生出一幅綠簾。花兒多了,如同滿天的繁星,浮在綠葉里歡笑,那白霜仿佛是它們涂在臉上的淡淡粉脂。我不知蔦蘿花披著霜花竟然如此嬌美,更不知原先那纖弱的讓人心疼的藤蔓會蘊藏著如此澎湃的綠潮?蔦蘿花可謂綿里藏針,柔中含剛。我一邊想著,一邊采集著蔦蘿花的種子,心里有一線山泉在脈脈地流著。它繞過巖石,越過樹根,繼而生出無數細小的支流,齊聲為我唱出一曲美妙的歌兒…… >>>更多美文:美文閱讀

RR11DD45CEF55WEFE


高雄正宗肉骨茶藥材湯料包推薦
台北肉骨茶火鍋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肉骨茶:當現代生活遇上古老風味

arrow
arrow

    t60dz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